>百科大全> 列表
乒乓球双打发球错区而对方接了球算不算发球违例
时间:2025-06-17 22:50:20
答案

在乒乓球比赛中,如果双打比赛中发球落在错误区域,而对方接了球,根据规则,这算是违反了发球规则,因此算作发球违例。不过,如果对手接球后,双打比赛继续进行,而没有其他人提出异议,则可以视为比赛正常进行。但是,如果有人提出异议,比赛裁判会根据规则做出相应的判罚。

乒乓球十佳教练员
答案

总教练:刘国梁

女队主教练:孔令辉

一、男一队教练员:肖战、秦志戬、马俊峰、刘恒 特聘:吴敬平

二、女一队教练员:李隼、陈彬、乔晓卫、刘志强、阎森

乒乓球双打发球错区而对方接了球算不算发球违例
答案

根据国际乒乓球联盟(ITTF)的规定,如果发球人发球时打到了对方接球区以外的区域,而对手接球了,则被认为是违规发球,发球人将失去发球权,对手将得到一分。

根据 ITTF 标准,乒乓球双打比赛中的发球规则也适用于此。因此,如果在双打比赛中,你的双打搭档在发球时将球打到了对手接球区以外的区域,但是对手接住了球,这将被认为是违规发球,被视为发球失误,因此将失去发球权,对手将得到一分。

推荐
© 2025 德尔百科网